ChinaUnix首页 > 精华文章 > AIX > 正文

[精华] 关于rhosts文件的妙用


http://www.chinaunix.net 作者:rbshhc  发表于:2005-11-11 23:23:57
发表评论】 【查看原文】 【AIX讨论区】【关闭

听说在rhosts文件内加上一个“+”后,任何用户都可以rlogin过来,且不输入密码,有这种说法吗?



 framerelay 回复于:2003-01-20 22:10:39

是的,
当.rhost文件的属性是600 时,在.rhost里加一个+号,对端的主机可以联入。

详细见186的124页的table 5-2


 kkkggg21cn 回复于:2003-01-20 22:11:06


针对系统是文件/etc/hosts.equiv
针对用户是$HOME/.rhosts文件
详细信息看AIX manual中的aixfiles


 lljj 回复于:2003-01-21 08:24:32

很好!继续!


 augusta 回复于:2003-01-21 08:29:51

阿吐,这也叫妙用阿。。。


 lljj 回复于:2003-01-21 09:01:59

引用:原帖由 "augusta"]阿吐,这也叫妙用阿。。。
 发表:


不要打击别人的积极性!


 炸鸡 回复于:2003-01-21 09:27:38

通常在配HA的时候,我会将+放进/.rhosts,因为这样做同步的时候就会比较方便,但记得在配置完的时候,把这个+去掉。
以我这个年纪,十有八九都忘记了。呵呵。不知尚能饭否。


 augusta 回复于:2003-01-21 09:29:52

引用:原帖由 "lljj" 发表:

不要打击别人的积极性!



a,我有罪。。。。


 icewood 回复于:2003-01-21 14:43:26

引用:原帖由 "augusta" 发表:


a,我有罪。。。。



女孩子嘛,可以原谅。


 炸鸡 回复于:2003-01-21 14:45:20

我也要做女孩子


 icewood 回复于:2003-01-21 15:20:51

呵呵,炸鸡兄也想做女孩子吗?


 炸鸡 回复于:2003-01-21 15:37:04

做只妙龄乳鸡。。。保证大受欢迎。


 lljj 回复于:2003-01-22 08:42:28

引用:原帖由 "icewood" 发表:


女孩子嘛,可以原谅。


你怎么知道它是女的?


 jxlh 回复于:2003-01-22 10:03:42

对,是可以的。但是对系统的安全不好。。。。希望不要用这个方法。。


 rootvg 回复于:2003-08-24 22:22:43

看来男女比技术更感兴趣呀!(就算灌水吧!开个玩笑!)


 ★jasson★ 回复于:2003-09-08 15:37:30

引用:原帖由 "炸鸡" 发表:
通常在配HA的时候,我会将+放进/.rhosts,因为这样做同步的时候就会比较方便,但记得在配置完的时候,把这个+去掉。
以我这个年纪,十有八九都忘记了。呵呵。不知尚能饭否。

     


为什么要去掉呢?
不去掉,会怎么样

另:我在做同步的时候,是在.rhosts中输入两台主机ip地址的label名字的,同步完了,是不是也要去掉?


 greencup 回复于:2003-09-16 13:41:49

不去掉很危险,任何用户都能用remsh登陆。安全防护措施


 gridpc 回复于:2003-09-22 19:22:16

hah


 蜗牛lesley 回复于:2005-03-13 08:39:44

.rhosts中是不是只加一个“+”,就可以了?


 强人 回复于:2005-03-13 20:32:14

呵呵,信任主机可以改密码,用于密码遗忘。:)


 fhbkyo 回复于:2005-03-25 15:44:29

为什么你们说的这个文件在我的系统下面没有啊?
我这系统的版本是5.2.0.0


 hero-dlf 回复于:2005-03-27 01:07:43

引用:原帖由 "炸鸡" 发表:
通常在配HA的时候,我会将+放进/.rhosts,因为这样做同步的时候就会比较方便,但记得在配置完的时候,把这个+去掉。
以我这个年纪,十有八九都忘记了。呵呵。不知尚能饭否。



 如果不去、怎么样?


 sam_8286 回复于:2005-10-14 13:28:34

引用:原帖由 "fhbkyo" 发表:
为什么你们说的这个文件在我的系统下面没有啊?
我这系统的版本是5.2.0.0


不是默认有的,自己创建


 shakesky 回复于:2005-10-14 14:44:53

很危险的!HA5将这个给pass了


 daniel_w 回复于:2005-10-14 15:57:13

是的.+host  是表示host主机上的所有用户都可以无密码访问( root除外)
-host是与+host相反,是所有的用户都不可以.


 cameltower 回复于:2005-10-17 10:57:55

hacmp5版以后不建议使用/.rhosts,而是用cluster目录下的rhosts,否则确实是一个安全隐患,呵呵


 新手上路samson 回复于:2005-10-17 12:10:36

我赛老黄历都翻出来了


 beginner-bj 回复于:2005-11-11 23:23:57

晕了,什么妙用啊!




原文链接:http://bbs.chinaunix.net/viewthread.php?tid=4583
转载请注明作者名及原文出处